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济南市旅游宣传推广中心:激发文旅宣传工作整体活力 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

2021

/ 1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济南市宣传推广中心党支部与市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章丘一队党支部、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同上一堂党课”

  大河潮起,万象更新。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新起点上,济南市旅游宣传推广中心紧紧抓住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争做强省会建设先锋队,做好高质量文旅宣传工作,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2021年,济南市旅游宣传推广中心激发文旅宣传工作整体活力,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局党组关于强省会战略部署,以模范规范建设为抓手,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谋划年度党建工作任务举措,共同抓好推进落实。济南市旅游宣传推广中心成立中心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支部负责人党建工作述职考评的重要内容,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落实。层层签订意识形态目标责任书,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莱芜战役纪念馆直播现场

  同时,济南市旅游宣传推广中心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落实到工作中,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立足岗位实际,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及时梳理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成功经验等相关信息,积极开展宣传报道。以史鉴今,付诸实践,守初心,担使命,更好地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强省会建设、文旅融合和城市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坚持人民群众在哪里,意识形态宣传就要跟进到哪里。”2021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媒体矩阵各平台累计发布文章2.87万条,累计浏览量达10.79亿余次,累计获赞(在看)822.7万次,被分享转发13.1万余次:累计93条信息(图文、视频)被学习强国转载;云直播(转播)共开展66场,累计观看量达7532.2万人次。

  在中国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公布的2021年前十一月份的全国地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中,济南市稳居全国前三名,其中1月份、5月份获综合排名第一名。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的《关于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新媒体及网络营销工作的情况汇报》中,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头条、抖音三平台影响力指数位列全省第一、微博影响力指数位列全省第二;“东亚文都 天下泉城”主题网络推广活动入选全省市级文旅管理机构网络营销优秀案例。依托“大众舆情监测”系统对全网涉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工作相关舆情进行实时监测预警。截至目前共监测数据138万条,形成舆情周报48期,报送舆情预警113条,回复网友咨询2.36万余条,舆情方面以正面报道为主,负面信息影响可控,整体舆情态势较为平稳。

  “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济南市旅游宣传推广中心按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3+1’工作机制实施方案要求,积极做好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群众“大提升”等工作。与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共同开展志愿服务、社区活动筹备服务和老城区景点历史文化讲解等服务;开展“跟随第一书记脚步,打卡泉城美丽乡村”宣传活动,跟随驻村第一书记从乡村建设史、村容村貌、特色景观、特色文化、特色餐食以及风物特产等方面打卡推介泉城美丽乡村。同时积极开展主题学习活动,联合“双报到”社区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市民企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章丘一队党支部、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共上一堂课,在感悟历史中坚守初心,在砥砺前行中勇担使命,以史鉴今,奋进新征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