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助力乡村振兴 第一书记组织村域闲置房屋和宅基地普查工作

2021

/ 12/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了进一步掌握村土地资源情况、为下一步村集体经济发展打好基础,近日,省文旅厅派驻微山县微山岛镇杨村第一书记组织村党支部对村域范围内的闲置房屋和宅基地展开地毯式普查。

  省文旅厅派驻第一书记及助理在村党支部的配合下,按照“由东及西、由北及南”的摸排顺序,遵循“挨家挨户、无一遗漏”的工作原则,依次走遍了杨村街道巷尾。普查过程中,对所有发现的闲置房屋和宅基地进行了多角度拍照留存,并记录下地点、户主姓名等信息,同时一并了解其闲置缘由。

  经过详细普查,最终确定杨村闲置房屋及宅基地共计122户,其中5户及以上的连片闲置房屋多达3处,最多的一片达11户。根据以上数据,第一书记助理在现有杨村卫星地图的基础上绘制出了闲置宅基地和房屋资源地图,标注了使用权人姓名,并由村支部提供村民的联系方式,建立基础资料库。这些信息的获取意味着杨村未来的招商引资、编制规划、打造民宿集聚区等诸多工作有了真实可靠的基础资料,为盘活闲置资源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将通过多种渠道进行积极推介、招商引资,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规划发展特色民宿、写生基地等产业项目,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