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第一书记激活“第一生产力” 农业+旅游带来微山岛镇发展新动力

2021

/ 12/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省文旅厅派驻微山县微山岛镇第一书记邀请山东农业大学社会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带领土肥、园林、中药材、淡水养殖等方面的农业专家团队一行6人,专程来到微山岛镇考察农业情况,商讨下一步合作发展。

  专家团考察了位于小官村的嘉荷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地瓜小镇项目和金银花试验田、塔西路两侧的观赏类苗木、振兴家庭农场的桃树园、饴脆苹果采摘园、红荷庄园、杨村东侧的闲置农用地及待建码头,专家们与有关负责人就作物选择、土地性质、土质改善、发展休闲农业寄运营思路等进行了详细交流。专家们根据微山岛农业发展条件和5A级景区创建情况,建议进一步加强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编制产业规划,打造微山岛农业品牌;实施农业生产景观与旅游一体化工程,改善沿路、滨水区域的种植景观;发展观赏和实用兼顾的鱼类养殖,打造游客亲水乐园、鱼虾观赏及垂钓等农旅融合业态;提倡种植芍药、菊花等兼具药用和观赏功能的中草药植物,并结合微山湖水生植物情况,开发特色餐饮,突出康养特色;实施农业转型升级,生产优质高端苹果、猕猴桃、山农酥梨等农产品,打造景观生态微山岛;加强农业技术应用,推广液态有机肥料等。

  微山岛镇负责同志和省文旅厅派驻第一书记表示,微山岛在农业方面具有日照、温差、水质、空气等方面的优势,也存在技术、经营管理人才、劳动力等方面的短板,专家们提出的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让我们受益匪浅,镇党委政府将认真研究,与农业大学建立联络机制,把微山岛作为农业大学的教学实践基地,争取开展更加广泛的校地合作。

  双方商定,微山岛镇农业部门将对微山岛各区域的土壤进行取样,送到山东农业大学进行检测分析,为下一步科学种植提供准确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