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文登区:把好“四关”推动信用进“商会”

2021

/ 12/1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于明

手机查看

  近来,文登区工商联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严把诚信关、奖惩关、惠民关、履职关,推动信用进“商会”工作落实落地。

  利用综合评价,严把入会“诚信关”

  将诚信作为商会换届的一道标准要求,联合法院、检察院、工信、公安、人社、卫键、市场监管等14个部门,对工商联总商会及下属异地商会如福建商会、温州商会等换届工作进行诚信评价,评价结果与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推荐使用和重要评选表彰挂钩,进一步倡树诚信经营、诚信用人的鲜明导向。

  签订信用承诺,做实联合“奖惩关”

  在工商联总商会、温州商会、福建商会的会员企业中开展公开信用承诺制度。组织商会和900多家会员企业签订信用承诺,对在参与公益志愿活动、参与信用惠民等工作中表现积极的进行奖分,多次不参加或者态度消极、与承诺不符的,给予扣分惩罚。

  正面宣传发动,用好惠民“服务关”

  广泛发动会员企业开展信用惠民活动,引导商会和会员企业推出惠民产品、制定惠民措施,通过参与社会信用应用活动和信用码上见活动,为全区居民提供信用惠民奖励,让全区居民真切地触摸和感受到诚信。

  聚力排忧解难,守牢组织“履职关”

  发挥工商联所属商会的组织优势,将信用建设工作融入商会调解工作的全过程,采用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的方式,从商会成员中推荐4名企业家与3名律师,积极对接区信调委,跟进开展民营企业纠纷调解工作。通过发挥信用警示、联合惩戒作用,倒逼相关企业守信践诺,最大程度化解企业纠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乐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