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聊城:汲取磅礴力量 书写文旅发展新篇章

2021

/ 08/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努力推出更多优秀文化产品、文艺作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不断繁荣发展文化旅游事业、文化旅游产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奋力实现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坚持文化发展为了人民,更好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进一步规范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和基层文化服务场所等公共文化机构的建设、管理、服务和评价。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引导更多优质文化资源和文化服务向农村倾斜。繁荣群众文艺创作,培育一批群众文艺团队和文艺骨干,提升文化志愿服务水平。

  着力创作演出更多文艺精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推出更好更多的红色题材舞台艺术,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鲜活生动的革命故事、有血有肉的英雄模范、催人奋进的伟大精神绽放文艺舞台、走进观众心里。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抓好山东梆子现代戏《孔繁森》等重点创作剧目的打磨和展演工作,实施经典杂技剧目排演工程。

  着力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学习贯彻文物工作和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颁布《聊城市文物保护管理条例》的解读、宣传和贯彻,大力营造有利于文物工作的环境。加强革命文物的保护利用,重点加强阐释挖掘,强化教育功能,提升展陈水平,发挥好革命文物的独特作用。健全完善非遗保护传承体系,提高市级非遗专项资金使用效益,开展好“遇见 聊城”实景展示秀、“夜间曲艺秀”等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推动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聚焦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谋划重大项目,强化载体支撑,推动文化旅游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着力推动文化旅游提质增效。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编制好聊城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围绕让古城“活起来”“火起来”的目标,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核心区,提升现有A级旅游景区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争创一批文化产业聚集区和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示范基地。加大对红色旅游的支持力度,推出更多红色文化主题的旅游景区景点和精品线路。支持有条件的村、镇利用特色资源发展旅游,打造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景区化村庄,促进群众就业增收,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下一步,聊城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充分发挥文化赋能作用,发挥旅游带动作用,全力打造文旅品牌,奋力谱写新时代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