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冬游江北水城” 聊城焕发新活力

2020

/ 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6日,由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承办的“冬游江北水城”聊城冬季文旅产品媒体采风活动在东阿县、阳谷县进行。

  6日,采风团一行先后走进东阿阿胶世界、中国阿胶博物馆、景阳冈酒业、狮子楼等进行了体验观光。

  聊城蓬勃发展的“工业旅游”正成为游客争相追捧的新去处,为聊城的文旅融合进程贡献着新动能,打造出工业旅游的成功范式。在东阿阿胶世界内,媒体采风团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阿胶的技术化操作,精湛的制作工艺,同时体验到了幻影剧场、4D体验馆、飞行影院。记者随后来到中国阿胶博物馆,了解了东阿阿胶的历史,发展历程等。此外,游客还可以在东阿阿胶城体验中医坐诊、毛驴车、驴拉磨等互动项目。

  山东景阳冈酒厂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媒体采风团下午在景阳冈酒厂,领略了中华上千年的酒文化,在酿酒车间,见证粮食发酵成酒的神奇,品鉴纯粮原浆美酒,媒体采风团还在陈年酒庄,欣赏万坛美酒的壮观,品鉴陈年老酒。近几年景阳冈酒厂突破了以酒业为主的单一性产业布局,初步构建了多产业、多业态并存的产业格局,实现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阳谷县凭借水浒、武松等知名IP,将文旅融合作为旅游业发展的核心,成为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水浒故里”旅游线路的组成部分之一。狮子楼旅游区位于阳谷县古城中心,是以《水浒传》和《金瓶梅》为文化背景的主题景区,展示了宋代市井风情、商业的繁荣景象。是山东省水浒旅游线上的重点区域,也是阳谷“千年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除了高度还原书中情节的武大郎炊饼铺、王婆茶馆、银匠铺、纸马铺等,还增加了鲜活有趣、互动性强的情景演出,以及山东快书、皮影戏、剪纸、木版年画、蹴鞠、弈棋等山东特色非遗项目。

  6日,为期两天的采风行程圆满完成了全部行程。通过实地探访,媒体记者们对聊城运河文化、阿胶养生与工业创新模式的融合、温泉休闲、水浒文化体验游等多个冬季特色文旅主题产品进行了全方位实地采风,深刻感受到了聊城深厚的文化底蕴。随着“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文旅名片不断被擦亮,一座更具发展活力的新聊城,正在万众瞩目中加速崛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