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文明“五一”安全出行 聊城11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7万人次

2020

/ 05/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的“五一”假期是十二年来首个5天长假,也是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后的首个旅游长假。聊城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全市已恢复开放旅游景区严格遵循“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和客流管控、疏导工作。假日期间,聊城市未出现游客接待量超出景区最大承载量25%的现象,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近郊游、家庭游、亲子游特征明显,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聊城倡导游客文明健康出行,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5月5日,聊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到海源阁、铁塔等单位调研,就文物保护、场所安全、防疫防控等方面提出意见。
  为保障游客安全出行,聊城市已恢复开放A级旅游景区全部建立预约制度,推行预约游览和实行限量开放。假日前夕、假日期间,聊城市实现网络订票的10家景区预售门票8800余张,并与线下预约、售票相结合,严格控制入园游客数量。假日期间,聊城市各景区均未超出25%警戒线的情况。
  假日期间,各大景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相继推出系列精彩活动,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丰富的文旅大餐。中华水上古城举办五一庙会,九州洼月季公园举行聊城市首届“携手追梦 共享阳光”残疾人游春活动,江北水城欢乐灯会假日重启,东阿阿胶城迎春踏青花灯节开幕,临清宛园举办民俗文化旅游周,刘道之文化旅游度假村千亩蒲公英采摘活动,备受广大市民游客青睐。假日期间,聊城市重点监测景区11家,累计接待游客10.7万人次,营业收入361.9万元。乡村旅游点5家,累计接待游客4.9万人次,营业收入235.2万元。假日期间,聊城市重点监测住宿单位10家,共接待游客0.4万人次,营业收入125万元。
  聊城多措并举释放惠民“红利”,助推文旅产业复苏回暖。4月2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长萍在调研聊城市旅游商贸市场恢复情况时强调,要抓住“五一”假期这一有利时机,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充分激发消费潜力,在精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旅游商贸市场复苏回暖。假日前夕,聊城市联合微信平台发放1000万元额度的消费券,市民通过微信支付达到满减条件可自动抵扣。(通讯员 胡海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