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行业观察

山东省重点旅游区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第十二期:新春畅玩济南野生动物世界

2020

/ 01/2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推动山东省重点旅游区影响力,大众网文旅工作室、大众网电子政务中心联合清华大学新媒体指数大数据平台,将山东4A、5A级景区及重点旅游度假区微信公众号纳入统计范围,对其开通及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统计调研,每周推出山东省重点旅游区微信影响力排行榜。本期榜单如下:

4898872ad7170c3e1b0bcdddb98e8e64.png

  景区排行榜解读
  本期榜单WCI均值为181.55,比上期增长8.79。登榜账号累计发布文章350篇,比上期增加12篇,“泰山景区”发文24篇,成为本期劳模。
  本期十强文章来自九个账号,分别是“青岛海底世界”、“齐鲁酒地”、“山东智圣汤泉旅游度假村”、“济南野生动物世界”、“马泉休闲园”、“台儿庄古城”、“枣庄月亮湾湿地公园”、“泰安太阳部落景区”和“云瀑洞天景区”,其中“台儿庄古城”占两篇。排名第一的是“青岛海底世界”发布的《海底过大年 ,钜惠“鼠”于您!》,阅读数31122,获赞112次:1月25日至2月9日(初一至正月十六)青岛海底世界送上“鼠”于您的惊喜!过年游海底,通票优惠至120元,凡是生肖属鼠的游客都可以专享20元的生肖特惠票。

cb009df99914c56fe8e78eefd9489048.png

  本期微信传播指数TOP3:
  台儿庄古城
  青岛海底世界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
  本期劳模:泰山景区(累计发文24篇)
  为进一步搭建文旅信息平台,形成文旅新媒体矩阵,大众网文旅工作室、大众网电子政务中心将继续关注省内重点旅游区微信平台运营情况,按周发布山东省重点旅游区微信影响力排行榜,盘点重点旅游区热门文旅信息文章,联系市、县一级的媒体及自媒体用户推广相关地域内的排行榜。
  榜单说明
  1.榜单数据皆来源于腾讯微信,由新媒体指数大数据平台(www.gsdata.cn)提供支持。WCI(微信传播指数)由清华大学提供学术支持,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多位教授担任顾问。
  2.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测算公式如下图。

bcf1d51831759f5bfc51707d11f4776d.jpg

  3.图中各指标:R为评估时间段内所有文章(n)的阅读总数;Z为评估时间段内所有文章(n)的点赞总数;d为评估时间段所含天数(一般周取7天,月度取30天,年度取365天,其他自定义时间段以真实天数计算);n为评估时间段内账号所发文章数;R/d为日均阅读数,R/n为篇均阅读数;Z/d为日均点赞数,Z/n为篇均点赞数;Rmax和Zmax为评估时间段内账号所发文章的最高阅读数和最高点赞数。WCI(微信传播指数)测算公式全面公开,接受各界监督。
  4.目前,大众网电子政务中心已建立我省微信公众号数据库,涵盖政务、政法、教育等行业。查看山东各行业微信排行榜请访问:http://yuqing.dzwww.com/wxphb/。如有排榜需求或对榜单有任何建议,可以联系电子政务中心(QQ群:343855060)。大众网文旅工作室(电话:0531-85196044、0531-8519662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嘉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