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摸泥节释放扶贫和文创效能

2019-08-15 17:07:00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高慧贺鹏

  本报讯(高慧贺鹏)近日,“2019第六届摸泥节暨goodmoni#无差别#音乐节”在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拉开帷幕。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节会由湘西州委宣传部、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永顺县委、县政府,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将持续至8月29日。开幕式上举办了以“花开芙蓉”为名的精彩演艺秀及“#无差别#音乐晚会”,发布了《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花开芙蓉·瀑秀》《幻彩红石林·回到奥陶纪》等三项文旅产品。

  据悉,整个音乐节期间,除了音乐、文娱互动之外,现场还设有扶贫文创集市等,通过“旅游+文化+扶贫”融合,呈现市井风味、匠艺特色。在助力百姓脱贫致富的同时,为游客呈现一场潮流时尚与湘西风情相融合的特色集市。

  摸泥节是由“华夏生活”对湘西本土文化创新演变而来,融文化、旅游、经贸为一体的大型旅游节事活动。从2015年问世,历时六届,如今已成为具有扶贫功能以及文化IP创新示范带动作用的文旅狂欢节。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靳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滴滴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

    1548894698_副本.jpg

    昨日,滴滴出行公示了未成年人乘车新规则,拟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车,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一周。据了解,新规则将对外公示7天,公示期内(8月14日至8月20日),乘客、司机和公众都可以通过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微信对新版规则给予意见与建议。[详细]

    08-15 07-08北京青年报
  • 香港警察够克制了!看看西方警察是怎么干的!

    近日,香港发生一连串违法暴力事件,严重破坏社会治安与稳定。事件发酵后,2011年11月,纽约警方展开突击行动,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进入抗议者的大本营祖科蒂公园,将他们驱散或抓走。[详细]

    08-15 06-08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 英国南安普敦一自动取款机被炸毁 现场一片狼藉(图)

    当地时间8月14日,英国南安普敦,当地一自动取款机被炸毁,现场一片狼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8月14日,英国南安普敦,当地一自动取款机被炸毁,现场一片狼藉。(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详细]

    08-15 17-08新华网
  • 希腊埃维亚岛火灾持续 直升机出动灭火(组图)

    当地时间8月14日,希腊埃维亚岛,直升机参与灭火,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8月14日,希腊埃维亚岛,直升机参与灭火,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8月14日,希腊埃维亚岛,直升机参与灭火,目前火势已得...[详细]

    08-15 17-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