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联合执法 整顿秩序 净化五一旅游市场

2019-04-29 09:55:00 来源: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

  为保障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规范有序,为游客营造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在节日前夕,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区县文化和旅游局组成检查组,启动了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活动。

  本次联合执法活动在全市对部分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旅游企业进行节前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排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提前排查、消除旅游安全隐患。各部门对照自身职责从车辆使用、广告宣传、价格公示、安全生产、守法经营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查处旅行社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组织不合理低价游、预付卡违规经营、合同签订不规范等行为;重点检查旅行社安全制度、员工安全培训、应急预案修订完善、用车安全、消防安全、旅行社责任险购买等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A级景区、星级饭店的消防安全、食品卫生、设施设备等情况,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各部门工作人员依据相关职责,现场将整改要求反馈给各责任主体。

  同时由局领导带队,继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加大对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督导力度,进一步营造声势,提升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持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全力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阶段“破袭战”。

  下一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以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将聚焦行业顽疾,采取更加具体、更加精准的针对性措施,规范市场秩序,推动优质旅游发展,彰显旅游业的民生价值,不断提升广大游客的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