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在“最严22条”基础上发布"八不准"规定

2019-04-24 14:42:0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尚槿

  中国网4月24讯 近日,针对旅游市场乱象频发的问题,云南省召开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新闻发布会,推行旅游业“负面清单”管理,打破“以购养游”经营模式,实现旅游市场秩序的根本好转。

  据了解,早在2017年,云南省政府就出台实施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22条”,这次“八不准”规定的实施,是在“22条”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措施的基础上展开行动。

  云南省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的具体内容为:不准欺骗或者胁迫游客购物。不准拒绝受理游客退货换货。不准组织接待不合理低价游。不准诱骗推销不合理高消费。不准在景区及门口违规摆摊设点。不准向游客叫卖兜售商品和服务。不准擅自变更行程影响游览。不准签订虚假合同逃避监管。

  (尚槿)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