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会园区进行“实战”测试 首迎普通游客3万人同时入园

2019-04-15 09:36: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赵婷婷
原标题:世园会园区进行“实战”测试 首迎普通游客 3万人同时入园

  刚刚过去的周末,北京世园会园区进行了3万人半负荷压力测试。这是园区第一次接待普通游客,世园局利用这一契机对园区运营接待进行了“实战”测试,检验了园区接待适应能力、管理流程通畅状况、各项工作组织能力和设备运行状况。

  此次测试为常态化运营测试,入园游客主要由近30000名“延庆乡亲”观察团组成。一大早,观众们就通过统一乘坐大巴车、公交、自驾车、步行等方式来到了北京世园会园区入园参观。

  演练现场,1、2、5、6号门票检闸机入园通道全部开放,为满足园区3万人购物、用餐等消费需求,园区内已具备开业条件的商户也均参与了试运营。当天,30辆电瓶车也投入运营中,服务观众。

  压力测试现场,来自延庆北邮世纪学院和延庆区团委的555名志愿者按岗位分为18个业务口100个岗位点,为参观者提供问询服务、秩序引导、接待协助、语言翻译、媒体服务、组织方工作协调、参观协助、活动组织协助等八大类服务。

  北京世园会开幕在即,目前园区工程建设总体完成,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永宁阁等工程建设全部完成,“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世园会园区已经成型。同时服务保障工作也已全面展开,园区建立健全了各类工作专班,制定了安保、电力、交通、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等服务保障实施方案,运行管理、礼宾接待、游客服务、安保团队等12个团队近4000人全部到位。(记者 赵婷婷)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华南江南南部等地有强降水 北方部分地区有大风沙尘

    352140341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广东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17日至18日,受地面气旋和冷空气影响,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有5~7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10℃,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详细]

    04-15 08-04中国新闻网
  • 防沉迷系统为青少年打开清朗网络空间

    11.png

    这种“青少年模式”,正是今年3月国家网信办指导“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的青少年防沉迷系统。据悉,短视频平台目前正在部分区域试点,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行为,识别疑似未成年人用户,并自动为其切换为“青少年模式”。[详细]

    04-15 08-04新华网
  • 美国“收网” 阿桑奇命运难由己

    须发花白、满脸疲态的阿桑奇在被带出大使馆后,仍然不忘向聚集在外面的公众高呼“英国必须拒绝(美国的引渡要求)”。同年11月,阿桑奇因涉嫌强奸受到瑞典检方调查,当时身处英国的阿桑奇随后被英方逮捕,阿桑奇否认所有涉嫌罪名。[详细]

    04-15 09-04新华网
  • 英财政大臣称议会或表决是否二次“脱欧”公投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12日说,议会下院“很可能”收到发起第二次“脱欧”公民投票的提案并予以表决。哈蒙德说,他希望政府与工党今后数月能就英国“脱欧”事宜达成一致。[详细]

    04-15 09-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