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将举办系列文旅活动吸引八方游客

2019-04-09 09:3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姚兵 陈永强

  新华社昆明4月8日电(记者姚兵、陈永强)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8日宣布,今年将举办巴拉格宗音乐节、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弦子节以及十月长假节庆活动,吸引八方客人,丰富游客旅游体验。

  迪庆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介绍,将在“五一”期间举行的巴拉格宗音乐节,以文化和旅游结合的方式,邀请国内知名歌星及藏区一线歌手参加,观众不仅能聆听原汁原味的雪域高原天籁之音,还能欣赏和体验香格里拉神奇壮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俗风情、悠久的历史文化。

  在端午节前后举办的五月民族传统赛马节,已发展为民族运动竞赛和民间文艺活动的交流盛会。活动期间,除了传统的马术竞赛、表演等节目外,还有牦牛赛跑、牛拉杠等项目。

  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弦子节将在10月举办。据悉,为了继承和弘扬民族民间文艺,促进香格里拉旅游文化的建设,德钦县确定“香格里拉德钦弦子节”于每年农历的十月三日至六日在县城升平镇举行。

  刘荣说,十月黄金周是香格里拉色彩最丰富的季节,届时当地部分乡村旅游点将推出雪域秋收文化体验活动,让游客感受割青稞、收藜麦等活动。

  此外,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还将迪庆每个季节特有的风光、文化、民俗、美食等元素充分融合,推出杜鹃之旅、松茸之旅、摄行之旅、非遗之旅、观鸟之旅、红色之旅共六个主题旅游线路,为游客打造魅力非凡、欢乐多彩的风光盛宴。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这些大城市将全面取消落户限制!这份通知干货多,影响大

    2019040906592061476.jpg

    4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明确大城市取消或放松落户限制,北上广深等超大城市也要大幅增加落户规模。”  《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则明确,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I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详细]

    04-09 09-04央视新闻
  • 名额少、门槛高 中小学教师职称晋升常年"拥堵"

    片中,当品学兼优的学生有保送至师范学校的机会时,班主任老师却嘱咐她慎重考虑。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建议,推动中小学职称评审制度改革,实行中小学教师年薪制,和教师专业同行评价制度。[详细]

    04-09 09-04工人日报
  • 中国驻苏丹大使馆组织祭奠援苏中国专家

    4月5日,中国驻苏丹大使馆在清明节当天组织祭奠援苏中国专家活动。马新民在讲话时表示,举行祭扫活动意在深切缅怀在援苏工作中殉职的中国工程和技术专家,寄托对先烈的哀思,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详细]

    04-09 09-04新华网
  • 伊朗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认定为恐怖组织

    伊朗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认定为恐怖组织新华社德黑兰4月8日电。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政府存在支持恐怖主义的行为,伊方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下辖的驻西亚地区军队认定为恐怖组织[详细]

    04-09 09-04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