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启动

2019-03-29 17:07:00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 赵 珊
原标题: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启动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近日在杭州萧山启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世界旅游联盟的成立显示了中国主动作为,致力于改善世界旅游治理体系的担当和能力。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将搭建一个全球旅游业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国际平台。未来,更多全球旅游的声音将从这里传到世界。

  2017年9月12日,由中国发起成立的第一个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盈利的国际组织——世界旅游联盟在中国成都成立。随后,杭州被选为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城市。项目由浙江湘旅集团投资建设,计划2020年底完工并交付使用。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项目位于杭州湘湖压湖山岛,全岛将建设成集博物馆和旅游公共配套设施于一体的开放式“大景区”,包括世界旅游博物馆和配套酒店。世界旅游博物馆以世界旅游为主题,是集文化展示与传播、收藏与研究、会展与交流、旅游与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专业博物馆,将填补世界综合性旅游博物馆的空白。

  目前,世界旅游联盟共有会员182个,覆盖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联盟以“旅游让世界和生活更美好”为宗旨,旨在加强全球旅游业界的国际交往,增进了解、分享经验、深化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包容性发展。世界旅游联盟秘书长刘士军介绍,世界旅游联盟成立一年多,举办了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上海合作组织旅游合作研讨会、中欧旅游年“欧洲蓝”点亮以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初审编辑:陈新

责任编辑:陶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和衷共济 共赢发展——聚焦博鳌亚洲论坛

    f15596a4d6aa4aa49893146c41d86dc1.jpg

    不少与会嘉宾也发现,在挑战面前,中国在出台一系列政策举措的同时,没有搞“大水漫灌”的强刺激,也没有走铺摊子、粗放增长的老路。……  “中国扩大开放的力度前所未有”“竞争环境越来越公平”在博鳌的各个会场、论坛,与会嘉宾频频发出这样的感叹。[详细]

    03-29 08-03新华网
  • 全国仲裁工作会议举行 完善仲裁制度 提高仲裁公信力

    MAIN201903290759000511535958026.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司法厅厅长雷震介绍,钦州仲裁委员会、史良法学院、中葡法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仲裁合作论坛。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邓焕礼介绍,他们主动融入经略海洋等国家发展战略,成立海事海商仲裁院。[详细]

    03-29 08-03人民网
  • “凤舞紫禁:清代皇后的艺术和生活”展览将在华盛顿举行

    “凤舞紫禁 清代皇后的艺术和生活”展览将在华盛顿举行3月28日,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弗里尔和萨克勒博物馆,观众在“凤舞紫禁 清代皇后的艺术和生活”媒体预展上参观。此次展览由故宫博物院和美国弗里尔和萨克勒博物馆、皮博迪-埃塞克斯博物馆共同举办,将持续至...[详细]

    03-29 16-03新华网
  • 天空之眼瞰北京世园会园区(组图)

    。新华社记者[详细]

    03-29 16-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