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主席:规划纲要将把大湾区旅游推上新台阶

2019-02-25 09:17: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梁今

  (聚焦大湾区)香港旅发局主席:规划纲要将把大湾区旅游推上新台阶

  中新社香港2月21日电(记者 梁今)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21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将把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吸引更多海外旅客以香港为起点,展开“一程多站”的中国旅程。

  林建岳指出,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等连接香港和内地的交通基建逐一落成,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将整合成为一个结合不同旅游特色及体验的区域。规划纲要的出台,尤其当中提到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将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中国南大门”的重要角色。

  他表示,旅发局会继续透过“粤港澳旅游推广机构”,加强与广东省及澳门旅游推广机构合作,合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品牌,共同向海外消费者推广以香港为起点的大湾区“一程多站”行程及旅游产品。

  就规划纲要提出有序推动香港、广州、深圳国际邮轮港建设,进一步增加国际班轮航线,探索研究简化邮轮、游艇及旅客出入境手续,林建岳对此表示欢迎,并指旅发局会把握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桥开通所带来的机遇,推出结合大桥及高铁与邮轮的旅游产品,鼓励旅客取道香港展开邮轮假期。(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