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 黑龙江的冰雪游真热

2019-02-19 10:32: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作者:吴齐强、柯仲甲

  “简直物超所值!”参加首批黑龙江冰雪定制游的深圳游客高伟志兴奋地说,“完全定制化路线加贴心服务,我至少打98分!”

  去年12月,黑龙江在国内旅游平台推出“冰天雪地黑龙江”定制游专区,为平台上3000多家旅行社和1万余家定制工作室提供包括酒店、景区、特色餐饮、交通在内的旅游素材,旅游机构根据这些素材打造个性化定制路线。高伟志就是第一批尝鲜的游客。

  真热!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发布的大数据报告显示,与2017年相比,黑龙江2018年旅游热度在东北三省中增长最快,高达152%。

  旅游热度高,源自服务质量提高。“我要给大家当好服务员。”黑龙江省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雪乡调研时对游客作出这一承诺的背后,是全省多管齐下强监管优服务推出的一系列举措。

  玩得爽心,首先要旅游产品贴心。近年来,漠河、亚布力等老景区推陈出新、提档升级。全省冰雪旅游已培育出10个大主题、5条精品线、140多个细分产品。

  玩得爽心,关键是游客要玩得舒心。雪乡景区今年开通智慧旅游系统,游客达1.2万人后系统会预警,不再售票;新推出“公铁联运”直达服务——游客下火车换乘旅游大巴直抵雪乡景区,工作人员上车验票、游客无需下车。

  玩得爽心,更在于强化监管,让游客玩得安心。黑龙江相关涉旅部门出台旅游价格行为规则、诚信旅游“红黑名单”制度。去年11月,又宣布设立旅游诚信基金、建立涉旅投诉先行赔付制度。据介绍,目前黑龙江省还初步建立了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并对全省旅游从业人员开展培训。(记者吴齐强、柯仲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