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邮轮母港首迎144小时过境免签游客

2019-01-30 09: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黄咏绸 吕倩玲

  资料图:厦门风光。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中新社厦门1月29日电 (黄咏绸 吕倩玲)厦门国际邮轮中心29日迎来首例144小时过境免签游客,共计20名游客。

  据介绍,此次申请办理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手续的20名韩国籍旅客是乘坐“处女星”号邮轮由日本而来,在厦门靠泊。

  韩国旅客郑屋植表示,这是第一次来到厦门。此前常在韩国的电视中看到厦门的介绍,144小时过境免签的政策让他可以好好感受厦门。游览结束后,他将从厦门高崎机场飞回韩国首尔。

  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同益站副站长谢中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同益边检站全力克服旅客流量大、查验场地小、通关时间紧、通关需求多等诸多困难,采取提前沟通、审核前置、加强客流引导等多项举措,大大缩短旅客现场申请办理时间。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不少旅客选择举家乘邮轮出行,在邮轮上吃年夜饭、过春节,从年三十到初六将有5艘国际邮轮靠泊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届时厦门将迎来邮轮客流高峰。(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