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冬季冰雪运动旅游季系列活动在六盘水举行

2019-01-25 16: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石小杰 瞿宏伦

  中新网贵州六盘水1月23日电(石小杰 瞿宏伦)1月23日,2019贵州省冬季冰雪运动旅游季系列活动开幕式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梅花山国际滑雪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南国冰雪城·贵州六盘水”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全国越野滑雪青少年挑战赛、贵州省第二届青少年阳光体育大会、六盘水市冬令营活动以及2019年“世界雪日暨国际儿童滑雪节”分会场活动。

  六盘水有“低纬度,高海拔”的独特地理特征,冬季冰雪覆盖可达3个月以上,结合乌蒙山脉的雄奇险峻,六盘水打造了“冰雪童话”梅花山国际滑雪场、“林海雪原”玉舍雪山滑雪场、“云上雪野”盘州云海乐原滑雪场和乌蒙滑雪场,有各类雪道18条,可同时容纳1.3万人滑雪,去年接待滑雪15.1万人次,是2017年滑雪季的6.3倍。

  六盘水市市长李刚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六盘水市共建成水城玉舍雪山等4个滑雪场,从2017年开始,一年举办一届滑雪节,还组建了贵州省第一支越野滑雪队和冰壶队,推出了一系列体旅结合的旅游产品,填补了贵州省冬季冰雪旅游的空白,冰雪运动从无到有、有中争优,成为了六盘水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据介绍,贵州六盘水的4个高山滑雪场是北纬26度以南,中国纬度最低的天然滑雪场。目前,六盘水市现有A级以上景区28个,省级旅游度假区6个。

  贵州省越野滑雪队的队员徐朝燊今年刚满17岁,他告诉记者,在南方有这样的滑雪场已经难得。

  本次活动由国家滑雪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六盘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