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五家渠冰雪旅游季启幕 助力冬季旅游

2019-01-10 09:26:00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戚亚平

  新疆五家渠市2019年冰雪旅游季活动8日启动,滑雪是必不可少的项目。 戚亚平 摄

  中新网新疆五家渠1月8日电(记者 戚亚平) 8日,新疆五家渠市2019年冰雪旅游季正式启幕,当地将举办系列活动助力新疆冬季旅游。

  据介绍,2019年五家渠市冰雪旅游季活动以“冰雪旅游,健康冬游;首府后花园,冰雪风情游”为主题,为广大游客准备了参与性、体验性强的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有兰花庄园“新春兰花观赏”节,海宁皮革城、义乌小商品城迎新春欢乐购物旅游,军垦博物馆“继承红色基因,体验亮剑文化”兵团红色体验游,一〇三团蔡家湖镇沙漠自驾风情游,恒尚伯俊马术骑乘观赏游,青格达湖“冰雪记忆嘉年华”冰雪体育系列活动,一〇三团沙漠千岛湖第一届冰雪拉力赛等九项主要活动。

  游客体验冬季冰雪旅游乐趣。 戚亚平 摄

  记者获悉,为推动旅游兴疆,五家渠市将旅游产业发展积极融入新疆旅游经济发展中去,以此提升和带动五家渠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持续推进五家渠冰雪旅游品牌提质增效,丰富冬季旅游产品,加大旅游宣传力度,开拓冬季旅游市场,使民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五家渠市副市长张霞表示,为丰富五家渠市2019年冰雪旅游季活动内容,今年将在一〇三团沙漠千岛湖举办第一届冰雪拉力赛,同时将旅游与体育运动相结合,让游客观名马,看马术及马术障碍赛表演,现场体验马术运动乐趣。

  五家渠市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32公里,是新疆兵团第六师师部所在地,2004年1月挂牌成立,是一座年轻的军垦城市,与新疆兵团第六师按照“师市合一”模式管理,被称为乌鲁木齐的生态后花园和农副产品加工基地,更因其境内有大面积湿地而被誉为“首府之肾”。(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晓

相关新闻